高瑞专利事务所~博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手机:136 5255 0388

电话:0769-23024178

传真:0769-26982872

mail: boyuip@126.com

地址:

东莞市南城街道东莞大道666号百悦尚城39栋商铺1230~1231

 

公司动态

刘玉亭:健全机制推进商标战略深入实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11 15:34    浏览量:101

       刘玉亭在会上说,江苏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商标工作,省政府早在2005年就召开了全省商标工作会议,制定全省商标发展“十一五”规划,构建了商标战略实施的体制机制,各级政府普遍形成了重视商标工作的良好局面。近年来,江苏省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商标工作的意见措施,江苏省有效注册商标、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都位居全国前列。通过抓好传统优势产业和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特色产业集群、优质高效特色农业等商标的培育,江苏省有力地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自主科技创新、集约发展、城乡一体化和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实施商标战略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玉亭指出,现代经济的竞争是知识产权的竞争。随着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知识产权日益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商标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市场紧密关联的知识产权,商标的价值形成于市场、体现在市场。加快实施商标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实施商标战略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商标是企业信誉、产品质量的标志,是人民群众选择消费商品的标志,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的重要手段。二是实施商标战略是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抓手。一个地方拥有商标的多少、拥有驰名著名商标的多少,一定程度上反映着这个地区企业发展的规模和水平,反映着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实施商标战略,培养、培育一批知名商标企业,是发展经济的有效手段。三是实施商标战略是加快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通过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商标培育,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商标富农”和大力支持服务业发展,有利于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协调发展。通过引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有利于促进企业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四是实施商标战略是工商部门服务经济发展最直接、最具体、效果显现最快的一种方式。

  刘玉亭希望江苏省工商部门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不断把商标战略实施工作推向更高层次和水平。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商标战略实施的牵头作用。要按照罗志军省长重要批示和李小敏副省长重要讲话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商标战略实施。各地工商部门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内外工作机制,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努力使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商标保护,营造实施商标战略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把商标战略实施与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经济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实施商标战略,一定要围绕各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一定要围绕经济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一定要围绕各类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扎实做好各类产业的商标战略实施工作,扎实做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农产品商标的培育工作,扎实做好产业集群商标培育工作,扎实做好地区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商标权益保护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示范城市、示范企业的示范效应,推动商标战略全面深入实施。四是要充分发挥商标协会贴近企业、了解企业、反映诉求的作用,加强对企业的商标知识培训,积极提供商标咨询服务,切实做好引导性服务,全力推进商标战略深入实施。

 

  李小敏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商标战略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支撑作用、对产业优化升级的引领作用、对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的驱动作用和对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作用,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推进品牌建设。要大力培育特色品牌,着力体现企业特色、产业特色和区域特色;全力发展高端品牌,注重提升品牌的技术、质量和文化内涵;着力打造国际品牌,扩大品牌产品国际市场份额;依法加强品牌保护,营造有利品牌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切实加大商标战略实施的推进力度,形成“政府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互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工商总局网站)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