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瑞专利事务所~博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手机:136 5255 0388

电话:0769-23024178

传真:0769-26982872

mail: boyuip@126.com

地址:

东莞市南城街道东莞大道666号百悦尚城39栋商铺1230~1231

 

公司动态

WIPO发展议程会议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27 15:28    浏览量:132

2007年6月11日至15日,来自世界93个国家和40个观察机构的代表在日内瓦举行会晤,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展开磋商。会议确定了一份建议名单,拟于2007年9月提交WIPO成员国大会讨论,并同意组建“发展与知识产权委员会”(Committee on Development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简称CDIP)。

  WIPO总干事卡米尔·伊德里斯博士对会议结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将是该组织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他指出,与会代表都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产生积极成果,并将这些成果付诸实施,这是集体政治意愿的体现。会谈过程中,所有代表均能相互理解、互作让步,这种精神对于构建一个平衡的知识产权制度来说至关重要,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总干事还对非政府组织派代表出席此次会议表示欣慰。

  WIPO发展议程建议临时委员会(PCDA)主席特里弗·克拉克对与会代表表现出的互谅精神和灵活、务实的工作态度予以高度赞扬,同时强调各成员国仍需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2007年2月,PCDA曾召开会议,讨论各成员国针对WIPO发展议程提出的诸多建议,并采纳了其中的24项。这些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领域:

  1、技术援助与能力建设;

  2、标准设置、公共政策和公共领域(public domain);

  3、技术转让、信息与通信技术和知识获取;

  4、评估、评价和效果研究;

  5、包括管辖权在内的机构性事务。

  这些建议将会同本次发展议程会议新采纳的21项建议,一起提交WIPO成员国大会讨论。一经通过,PCDA将就如何尽快实施这些建议展开磋商。此外,本次发展议程会议决定于2008年上半年新组建一个“发展与知识产权委员会”。该委员会由WIPO成员国组成,政府间和非政府组织亦可加入。

【共有3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