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瑞专利事务所~博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手机:136 5255 0388

电话:0769-23024178

传真:0769-26982872

mail: boyuip@126.com

地址:

东莞市南城街道东莞大道666号百悦尚城39栋商铺1230~1231

 

业界新闻

隐藏的巨大成本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10 11:54    浏览量:95

运用精益生产理论稍加分析就会发现,现有制造系统带有许多不增值的事务。在著名文章《秘密工厂》(The Hidden Factory)中,米勒(Jeffrey G. Miller)与活尔曼(Thomas Vollmann)列出了一份加工过程清单,里面包含传统制造业的计划与控制系统下的“秘密工厂”,并指出了隐藏其中的巨大成本。这些事务分为后勤,平衡,质量,变革四类。


后勤事务包括订货,执行与确认物料从一个地点运输到另一个地点。相关成本包括运输与接受人工,发订单,数据输入和数据处理,比如过多的运输和入库动作。


平衡事务包括预测,生产计划,生产控制,获取物料,确定进度安排,订货过程等。相关成本为涉及其中的人工与参与支持活动的人工,这方面花费了许多的人力物力,产生了许多不增值的动作。
质量事务包括确定与沟通规格说明、监督、记录和重复活动。成本与评估、预防,内部故障(如残次品、返工、再测试、延迟、管理活动等)与外部故障(如授权成本,产品可靠性,退货,未来商机的潜在损失等)有关,由SDM公司各工位很低的通过率和很高的翻工率可见次品问题己经很严重了。需经由精益生产方式将之彻底改变。


变革事务主要包括改变设计以及确保由此引发的规格说明,物料清单,进度安排,加工指令等的改变。所有事务中设计改变耗费的成本最高,SDM此项浪费需要与法国工艺中心一起解决。因为两地相隔很远,所以在沟通上有些问题,故在改进时力求法国工艺部能来生产线来现场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库存量大而使大量的资金都积压在原材料、在制品和成品工,相当一部分利润被占用资金的利息吃掉了。由于库存过多,库管工作量增大,如果管理不善,发生锈蚀、损坏,会造成巨大损失。由于有大量的在制品做后盾,干坏几件甚至一批零件都不会影响总装进行,操作工人自然放松质量控制,生产过程中不断出现废品、次品和返修品。一旦质量缺陷未被发现流入市场,会造成用户索赔、退货,后果不堪设想。精益生产系统的目标是将库存量将为零。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