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瑞专利事务所~博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手机:136 5255 0388

电话:0769-23024178

传真:0769-26982872

mail: boyuip@126.com

地址:

东莞市南城街道东莞大道666号百悦尚城39栋商铺1230~1231

 

广东省专利资助办法

专利申请资助申报指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10 12:20    浏览量:316

一、申报条件

1、以东莞市辖区范围内的地址申请专利(首要条件)。

2专利授权日期(未授权的发明专利为申请日、PCT申请为国际检索报告发文日)在2007725之后。
3、专利申请人、专利权人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本市注册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

2)本市辖区内有经常居所,持有本市身份证或在本市连续两年居住证明的个人。

3)在我市全日制大专院校学习的学生。

4)在其他地区全日制大专院校学习的东莞籍学生。

5)持有东莞市人才特聘证的工作人员。

二、申报资料

注意:所有复印件都必须核对原件,核对后当场退回,盖章的营业执照可视为原件。

1、属于国内授权后的发明或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提供下列资料:

1)《东莞市专利申请资助申请表》(通过科技业务申报系统打印)。

2)专利证书复印件(第12页)。

3)专利权人为企业的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4)专利权人为个人的,本市户口的个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非本市户口的个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在本市连续2年以上的居住证明复印件(如暂住证、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等)。

2、申报国内发明专利授权前申请费、实审费,提供下列资料:

1)《东莞市专利申请资助申请表》。

2)受理通知书首页复印件(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其专利代办处发出)。

3)发明专利请求书首页复印件(单位申请须在请求书首页上盖单位的公章,个人申请则须在请求书首页上签名)。

4)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其专利代办处开具的缴纳费用收据复印件(中介代理机构开具的发票或收据不能作为证明)。

5)专利申请人为企业的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6)专利申请人为个人的,本市户口的个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非本市户口的个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在本市连续2年以上的居住证明复印件(如暂住证、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等)。

3、申报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初审的发明专利资助,提供下列资料。

1)《东莞市专利申请资助申请表》。

2PCT专利申请请求书首页复印件(单位申请须在请求书首页上盖单位的公章,个人申请则须在请求书首页上签名)。

3PCT专利性国际检索报告复印件。

4)专利申请人为企业的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5)专利申请人为个人的,本市户口的个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非本市户口的个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在本市连续2年以上的居住证明复印件(如暂住证、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等)。

4、申报获得国外或港澳台授权的发明专利资助,提供下列资料:

1)《东莞市专利申请资助申请表》。

2)国外或港澳台发明专利请求书首页复印件(单位申请须在请求书首页上盖单位的公章,个人申请则须在请求书首页上签名)。

3)国外或港澳台发明专利授权证书复印件。

4)专利申请人为企业的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5)专利申请人为个人的,本市户口的个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非本市户口的个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在本市连续2年以上的居住证明复印件(如暂住证、居委会开具的居住证明等)。

三、委托办理
专利申请人或权利人委托中介机构或其它人办理的,还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和代办人身份证的复印件。
四、受理地点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专利申请人或权利人根据专利申请地址所属镇(街),将申报材料提交到所在镇(街)科技办,市知识产权局不受理申请(市直属单位除外),市直属单位直接提交资料到市科技局受理大厅。

 

 

从总体上讲全面预算管理是实现企业战略意图和资源合理配置的有效手段。全面预算管理通常有以下具体目的:

 

① 控制企业关键经营指标(如收入、利润)。预算控制可分为三个阶段,即事前编制、事中控制、事后分析考核,是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控制。

 

② 降低成本。通过全面预算管理,目标成本的思想自然引入成本控制环节,实行预算管理见效最快的就是对成本的控制。

 

③ 实现资金集中管理。通过全面预算管理可以实现企业的资金集中,更有利于企业资金合理调配与运用。

 

④、通过编制预算,将企业的各项目标分解为各个部门的责任和指标,成为衡量企业各部门经营业绩的具体标准。

 

⑤、为资产重组提供基础和手段,企业资源的分配要以预算目标为基础。

 

⑥、较好地应对市场变化。通过预算管理,促使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养成预见性工作的能力,认真分析研究市场需求和资源供给的变化,形成预案,从而使企业能主动的应对市场变化。

 

 

全面预算主要包括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控和预算考评四大方面。

 

1、预算的编制

 

一般是由企业目标利润开始,根据企业的目标利润,确定企业总预算(年度经营计划)和各项指标。

 

主要方法有:

 

① 增长百分比法。即在上一年度利润水平上,增长一定的百分比。

 

② 量本利分析法。在预计销售量或销售收入增长百分比,固定成本、变动成本降低百分比基础上,确定目标利润。

 

③ 资产报酬率法。净资产报酬率不低于10%;总资产报酬率不低于银行利率或资本成本。

 

④ 战略目标分析法。根据公司长远发展规划(战略规划)所规定的各年利润增长幅度,以及计划年度预计达到的利润水平,确定目标利润。

 

其次是测算销售额,由公司预算委员会(计财部)根据董事会确定的目标利润,确定实现目标利润销售额和主要产品的销售量。主要方法有量本利分析法、销售利润率法和销售毛利率法。

 

第三确定主营业务成本指标和期间费用指标。可用倒挤法、成本费用利润率法、销售毛利率法。

 

在制定预算目标和审查预算时,通常使用“杠杆法”,即参照同行业各项经营指标的平均或先进水平,在考虑企业的行业竞争策略的基础上,合理确定企业的预算目标。必须侧重于企业整体发展战略以及行业信息等宏观面的研究和分析,利用行业杠杆确定合理的预算目标。

 

2、预算执行

 

是调动各级预算责任人积极性、创造性,强化责任意识,并调动各项经济资源通过人的主动性努力完成预算目标。

 

3、预算调控

 

是预算执行过程中的日常控制职能,包括各项预算目标、各经济资源、各级预算组织的预算协调、预算调整乃至预算监控和仲裁。

 

4、预算考评

 

通过预算执行情况与预算目标之间的预算差异分析,掌握进度和状况,及时纠偏补漏,兑现奖惩,为下一步预算调整,加强全面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奠定基础。

 

全面预算作为一种控制手段,并不是要通过预算目标把企业控制在某一个点上(收入、利润),而是把企业的运营和发展控制在一个区间或是一种趋势之中,为企业的整体战略目标服务。

 

 

怎样具体实施全面预算管理:

 

一是建立和完善企业内部的全面预算管理体制,设立预算管理委员会或预算部负责预算的编制、实施、控制、协调、和指导。预算组织体系的建立在预算管理体系中将起主导作用。

 

二是确定预算目标,对目标层层分解。确定预算项目和预算对象以及各部门预算方案。

 

三是推行两级预算制度,使上下部门沟通,把业务预算和财务预算有机地统一起来,确保预算目标的合理性和确保预算的顺利执行。

 

四是建立预算管理的保证体系,它主要包括:预算编制基本规程,实施细则,编制办法,业绩考评制度,预算调整制度,内部协调制度等。

 

五是建立业绩考评体系。明确考核部门,具体考核内容,保证企业预算管理体系中的预算考核的全面实施。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