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瑞专利事务所~博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手机:136 5255 0388

电话:0769-23024178

传真:0769-26982872

mail: boyuip@126.com

地址:

东莞市南城街道东莞大道666号百悦尚城39栋商铺1230~1231

 

实例精选

中华老字号王致和德国商标维权案即将终审判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11 14:50    浏览量:117

  2006年7月,王致和集团到德国注册商标时发现,王致和腐乳、调味品、销售服务三类商标被德国欧凯公司注册。2007年1月,在双方协商未果后,王致和集团在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向欧凯公司提起诉讼,追讨其商标权。

  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华老字号企业海外维权第一案。

  2007年11月14日,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做出一审判决,禁止欧凯公司在德国擅自使用王致和商标,依法撤销欧凯公司抢注的王致和商标。王致和集团在德国地方法院一审中胜诉。

  2008年2月25日,一审败诉的德国欧凯公司向德国慕尼黑高等地方法院提出上诉。

  2009年1月22日,慕尼黑高等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王致和方面的律师据理力争,并出示了充分的证据,要求法院支持王致和方面的主张,撤销欧凯公司抢注的王致和商标。而欧凯公司没有出示任何新的证据。

  王致和集团聘请的德国知名律师沃尔夫冈博士认为,欧凯公司恶意抢注王致和商标,违反了德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其抢注的目的在于自己从中获益。“从法院出示的证据看,王致和集团获胜的几率相当大。”他表示,对王致和集团最终赢得这场跨国官司充满信心。

  据介绍,中国知名商标在海外被侵权的现象并非个别,有的企业商标很有名,但至今仍未注册,仅沃尔夫冈博士所在的律师事务所,4个月内就受理了3起中国知名商标侵权案。

  沃尔夫冈博士说,中国企业要重视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的保护,不要等侵权事件发生后才想到保护自己。“保护商标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注册,这比去法院打官司简单得多。”

  王致和集团总经理王家槐说,这一跨国商标维权案虽然经历了两年,但未对王致和的生产经营带来负面影响。连续两年,王致和集团实现了产品产量、销售收入和经济效益两位数以上增长。

  王致和是一个具有百年积淀的中华民族品牌。目前,王致和集团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商标注册。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新闻